史上最輕,用捕捉「星塵」的材料製作手提包,史上最輕只有 33 克

0

在今年的巴黎時尚周,巴黎時尚品牌 Coperni 推出了一款名為 Air Swipe 手提包,不僅在重量上前所未有的輕盈,特殊的材料也構成了非常特殊的視覺效果。由 NASA 生產的矽膠氣凝膠(silica aerogel),原本被用來「捕捉星塵」,希臘研究員兼視覺藝術家 Ioannis Michaloudis 則發揮創意,因而成就 Air Swipe 這款頗特色、科技與時尚交錯而成、前所未見的手提包。

Air Swipe 氣凝膠手袋的尺寸為 27 x 16 x 6 公釐,重量只有 35 克,輕得讓人驚訝。而最具特色的部分,當然是它所使用的材料矽膠氣凝膠,作為「地球上最輕的固體材料」,這種材料與氣體的化學成分相似,構成了包的外殼,而內部則容納了大量空氣。整個 Air Swipe 手提包的體積只有一成是固體材料,空氣占了絕大部分。

雖然外表纖細,但 Air Swipe 手提包並不脆弱。矽膠氣凝膠的物理特性可以承受其重量 4000 倍的壓力,並能抵抗高達攝氏 1200 度的高溫。正因為如此,NASA 才選擇了這種材料來捕捉星塵。Michaloudis 甚至表示,它的強度「足以抵擋子彈速度的三倍」,堅固得令人難以想像。

這款手提包和使用的材料,展現了科學與藝術之間交集的特殊魅力。矽膠氣凝膠的輕盈讓它似乎處於存在與不存在之間。Air Swipe 手提包的淺藍色,並不是染色,而來自於材料表面的「納米孔洞」,呈色的原理與天空大氣層的藍色相近,視覺上非常空靈有特色。

不僅於本次的巴黎時尚周,時尚品牌 Coperni 一直在推出使用先進技術製作服裝和配件,像是以用噴霧纖維製成的裙子等。此次Air Swipe 手提包,再次展示了品牌的創新勇氣。這款手提包不僅在材料上獨樹一格,其設計上的創新也讓人眼前一亮。在輕巧與堅韌之間,找到了一種獨特的平衡。無論是從科學還是藝術的角度來看,這都是一種非常成功的嘗試。

參考資料:COPERNI | Official Website – Coperni (coperniparis.com)

加點製造為產品開發專業知識交流社群,專業問答提供開發者互助學習,也可以快速的搜尋在地的優秀設計與製造廠商。優秀產品資訊歡迎投稿

與 60,000+ 讀者一起訂閱最新文章

最後修改日期: 27 3 月,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