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粒顧全身!英國新創用3D列印客製保健軟糖

0

隨著健康意識漸起,「預防勝於治療」是醫療保健的重要觀念之一,許多人會為了維持身體健康去運動、調整作息、食補或是服用保健食品。但市面上保健食品百百種,要怎麼挑選才最有幫助?或是當消費者為了達成特定目標時,身體還要補充哪些維生素?

為了因應這樣的情況,許多保健食品廠商、科技公司推出個人化服務,幫你定期檢測、客製配方,再送到客戶手中。不管是面對面或是以手機軟體監控,健康食品個人化都是可見的趨勢。但營養品種類太多,即使完善的服務也無法避免需要一次服用多種膠囊錠片。

英國的新創公司 Nourished 用 3D 列印技術克服了這件事情:讓多種保健食品集合成一個營養軟糖!以 28 種營養素搭配健康問卷:包含你的身體狀況、飲食與作息習慣、你吃保健食品的目的⋯⋯等等,讓數據交叉分析你需要的營養成分,再由純素食的膠體加入營養素,以 3D 列印去堆疊營養素膠體,成為一個七彩的軟糖。

3D 列印技術之前已經有人運用在食物上,較為有名的是如像素般堆疊而成的壽司,以食物的保存與原料的配比來說十分優秀,但口感上能否與原型食物競爭就見仁見智。但如果運用在消費者通常在意成份大於口感的保健食品上, 3D 列印絕對是一個可以好好運用的製造技術,並且 Nourished 把營養素在製作過程中以膠體的形式分隔開來,讓維生素之間因活性而無法放入同一個膠囊的問題隨之解決。

日本新創公司 Open Meal 的 3D列印壽司

目前 Nourished 的營養軟糖以 28 顆為一盒,盒體包裝為可回收推肥使用,以月為單位作配送,在美國的費用也相當於個人化的營養品配送服務,也許這樣新穎保健食品會從歐美開始擴散,成為未來優先選擇。

資料來源: NourishedOpen Meals

加點製造為產品開發專業知識交流社群,專業問答提供開發者互助學習,也可以快速的搜尋在地的優秀設計與製造廠商。優秀產品資訊歡迎投稿

與 60,000+ 讀者一起訂閱最新文章

最後修改日期: 28 12 月, 2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