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物在想什麼?智慧盆栽 Lua 直接用表情告訴你

0

種植花草樹木跟養寵物一樣都需要細心照顧,因為他們都是不可或缺的家人。如果有一天,你的盆栽擁有表情並能夠表達情緒時,你將可以更清楚它現在的感受,而未來有機會實現這個願望了。

盧森堡 mu-design 團隊設計出一款智慧盆栽 Lua,內含了土壤濕度感測器、光感測器、運動感測器和溫度感測器。讓你的植物也能夠像寵物一樣,共有 15 種不同的表情動畫能夠表達情緒:像是口渴的表情,表示你要為它澆水了;如果開始降溫時,Lua 有可能會打噴嚏;當一切都正常時, Lua 就會露出開心滿意的表情。

另外 Lua 的運動追蹤功能就好像看著你一樣,只要有任何東西從面前經過,它就會用眼睛盯著,等到沒有動靜之後,就會表現出累了的樣子準備入睡。

使用方式很簡單,只要下載 APP 後設定植物類型與臨界值,並讓 Lua 掃描 QR code 就完成了。智慧盆栽 Lua 目前正處於群眾募資階段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網站。

資料來源:indiegogoLua — Mu Design

推薦閱讀

除了紙以外的選擇:這些包裝設計環保又有特色
可種植免回收?biopack 雞蛋包裝提出新的環保概念

最後修改日期: 28 12 月, 2020